兮陌

14.救援部队起飞 [观影体]

 

“指挥官,还有大家,你们都来了啊。” 我梦看着XIG的各位惊喜道。

“是啊,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只不过还没有实体罢了。” 指挥官微微笑着说。

“我梦,通过这几次观影,我们也算重新认识了你呢~” 乔姬拍了拍我梦的肩膀说,墩子也笑着点了点头。

“啊...” 我梦摸了摸后脑勺,有点腼腆。

“不过口香糖,你这锻炼也要重新提上日常了哦,现在还差有点远呢。” 吉田锤了拳我梦说,“是,我会的。”

“捏,你们有好好照顾我梦吗?” 梶尾走向藤宫询问道,“当然,你不是也都看见了吗。” 藤宫挑挑眉回答,“那就好。”

“哥,那个也是平行时空同位体吗?” 戴拿指了指多田野慧,“嗯,真由美的同位体。” 迪迦点点头。


“未来,我们也恢复了哦” 小好凑到梦比优斯旁边俏皮的说。

“哎? ” 梦比优斯下意识回头看向他们,发现真的是这样,“好神奇啊,这样太好了!” 

“是啊,这样方便多了。”  “确实。”

“尝尝这杯如何?” 佐菲将手中另一杯咖啡递了过去,迫水伸手接过,在他的注视下喝了口。

 “挺好的,谢谢。”  佐菲听到回答后,与迫水对上了视线,二人相视一笑。


随后两队人就跟大家做起了介绍,聊了好一会儿,‘逐光’才悠悠提醒开始观影。


 晚上,和平号结束今天的任务回到空中基地。

“辛苦了” 我梦跟在神山队长身后对他说,“辛苦了。”

“神山队长!” 神山摘下墨镜看了一眼,然后往队友的方向走去,看见他们在维护救援装备后夸奖了一句。

权藤叔!!

权藤叔好帅!

“这个,就是我同位体的名字吧?” 神山看着屏幕上飘过的弹幕说。

“是的,他和另一位二叔还是皮套演员噢” 

“皮套演员? 是不是扮演奥特曼的?” 哲平好奇的问道。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们扮演过谁呢?” 赛罗托着下巴思考。

“平成三部曲,也就是迪迦,戴拿,盖亚,他们都有扮演。下次你们可以猜猜哪个是他们噢~” ‘逐光’ 带着调侃的语气说道。

“这个挺有意思的,遥辉,我们一起猜吧!” 泽塔兴奋的说,“哦斯!”

 “哇~救援装备,亮晶晶的。” 我梦发出了赞叹。

“当然了,我每天都会仔细地维护,你看,连刮痕都没有。” 他拿着其中一个装备给我梦看,我梦看了一会儿点点头赞同。

“因为一次都没有使用过。” 麦克在旁边补刀道,那人听见后表示总有一天会用上的,而我们海鸥队一定会越来越活跃的。

“麦克,我们海鸥队是个救援部队,最好不要发生需要我们出动的情况。”

“没错,不要发生让人们受苦的事,这是最好的。”

叔这腿和腰好绝

这个弹幕飘过后,赛罗往迪迦那边看了一眼,在心里默默对比了一下。

“赛罗,怎么了?”  “啊...没什么。”

随后几人检查着装备闲聊了几句,这时地球大气层外,一个未知生物正在逼近,于此同时监测器也发出了警报声,指挥官下令发布三级警戒令,听到广播后海鸥队全体回到原来位置待命。

还不快跑!

此刻在怪兽预测降落地点附近一座大楼里,两名记者正在讨论,突然一道强光闪现,他们好奇的往窗外望去,怪兽在空中停顿一会降落在地,余波把半边楼给震塌了。

根据现场传过来的画面,这个陨石热量很高,而它下降的地底不远处有天然气管,如果陨石碰到天然气管道在高温的情况下将会产生爆炸。指挥官询问排除天然气需要多久,乔姬回复说至少要80分钟,我梦在旁听后表示根本来不及。

指挥官慌了

“堤主任,使用液氮弹,让飞来物体暂时冷却下来,别让它伤害到核子炉。” 指挥官从慌乱的神情中回过神,冷静的下达命令。

“发射液氮弹之后,由于急速冷却的反弹,周围会产生破坏性的热风,发射的同时要迅速撤退。” 堤主任提醒道,“明白”

受灾地区的人群疏散工作已经完成,闪电队来到陨石旁边准备发射液氮弹。

此时受困的二人发现了这个问题,想办法让救援队知道他们在这,其中一个找到手机后就立马发送了信号,不负所望的基地检测到了手机电波信号,有电波就表示那里有市民,行动被迫暂停,现在首要任务就是将那些市民解救出来,指挥官下令让海鸥队出动。

这个时候陨石加速往地底钻,逐渐靠近核子炉,海鸥队这边也还没有找到受困的人员。

“好紧张啊....” 小辈们紧盯着屏幕上的状况

“看来这群年轻人都是很勇敢的后辈啊” 长官感叹道,“是啊...” 堤主任赞同的点点头。

在纠结要不要攻击的时候,我梦给出了一个能低风险的方案就是在陨石快靠近核子炉的时间发射就能降低波动影响的风险,堤主任了解后下令出击,此时海鸥队也顺利找到受困人员,让他们退到墙的那边保证安全。

你的小可爱突然出现

随着液氮弹的发射,陨石虽然停止了转动,但它伸出的触手将旁边大楼击穿,神山队长看到这个情况很是气愤,而那两名受困人员因为这个原因被迫冲散。

他俩被困在这了啊,其他人都疏散了

“救命啊,谁来救救我啊” 乔姬听到求救声后转身汇报大厦内还有幸存者存活,神山队长听见后立马组织救援。

“我有个同事,在倒塌的天花板那边。我在,在一个穿透进来的红色柱子的夹缝里面,这里...这里,好热啊,好热...”跟生存者电话线路连接上后,他们知道了大概位置,但有一个麻烦,就是那个红色柱子,只要那个东西一动大厦就会被摧毁。

“愿上帝与你同在。” 在战机上的麦克看着进去救援的队友,为他们祈祷着。

神山队长他们到达一个铁夹门确定幸存者在里面后,二人从包里拿出装备烧断,边开边和里面的人聊天叫他不要昏迷过去。

消防员对付不了怪兽,所以防卫队里面都会有专门的救援队

正常的消防应对的是日常突发情况,这都出来怪兽了不好参与啊


指挥室内,对于陨石的变形,大家展开了讨论。

热胀冷缩

“变的不只是形态而已,它比飞来的时候重了80倍之多。它是借由温度上升,使得密度大为提升,也因此迅速变重了。它的变形,是因为冷却弹,使得高密度分子失去了平衡。” 我梦起身说道。

“等一下,它之所以突然变重,是因为那时候的红色漩涡。”

“是的,借助庞大的质量,使周围产生强大的重力场,才会有这样的结果。” 

“那么冷却弹的效果退去后,它会再度展开活动了。” 指挥官看向大屏幕。

“整个关东区域都受到了影响,开始下沉了。”  “什么?!”


麦克在座位上发现了异常,急忙在通讯呼叫神山队长,

“我明白了,危急的时候你自己判断离开大厦。”

“你在说什么?!”  “这是命令。” 麦克听后没有再多说什么。

唤醒遇难者求生的欲望,有盼头有期待才能活下来

“等出去之后,要带你儿子去哪里玩呢?要去哪里玩?” 两名队员还在努力的烧断铁门。

“...去信州的高原...我想带他去看啄木鸟” 

“你一定能带他去看的。” 神山坚定的说。

“坚持住啊,很快就能成功了!” 

“不要放弃啊!”

“加油啊...” 武藏慢慢握紧拳头。


这时,闪电重新返回现场,准备装上飞弹。

“这个从吉欧基地运过来的飞弹,到底是什么东西?” 长官疑惑的问。

“这个飞弹的原理同样也是反重力装置。”

“反重力装置?”

“可以让那个怪兽产生负面的质量,破坏重力场。但是,当它体内产生负面质量的时候,这个家伙恐怕会殊死抵抗的。” 我梦解释道。

“这么一来,那栋大楼不就毁了吗?”

“所以飞弹必须在海鸥队救出生还者之后才可以发射。” 面对我梦的话,指挥官有点力不从心的说:“我们什么忙都帮不上吗?”

指挥官的压力很大

好紧张啊

“别担心,神山一定会把生还者救出来的,毕竟他是个从18岁就进救援部队的高手。” 长官安慰道。

“他们一定会平安归来的!” 剑悟坚定的说,迪迦安抚性的摸摸他脑袋,“一定会的。”


这个时候,救援队他们烧断了那个铁闸,开出一个口,突然触手又开始晃动,等平静下来后他们开始呼唤那位生还者,但是没有回应。

“受不了的话,回机上换麦克过来。救难这种工作,有时候必须要看着受难者精疲力尽咽下一口气,然后把他们的尸体运回去。有时候,好不容易救出的生命,也必须要眼睁睁的看着他在自己的怀中死去。” 随着神山队长的话,画面出现了他以前救援时的身影。

泪目了

这种情况,想想就绝望,救援者辛苦了

“即使如此,靠着自己的双手,也想拼命多救一条生命,要有这种信念才能够坚持下去。”  听了神山的话,松尾陷入了沉思....

太感动了

向救援队致敬

在双手够得到的范围内

这段话真的是一个救援队员应该有的觉悟

“爸爸当时也是这么想的吧....要去拯救更多的人,就算自己能力有限,也要保护好想保护的人,哪怕是牺牲自己。” 遥辉看到这个画面想到了自己的父亲,泽塔注意到遥辉的情绪拍了拍肩膀表示安慰。

“他一定不会后悔自己的决定的,因为他保护了想要守护之物。” 神山走过来对遥辉说,“是啊,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守护好想要保护的人。遥辉,你的爸爸也会为你感到骄傲的。” 

“哦斯,谢谢前辈们的安慰。” 武藏朝他点点头。

经过二人的不懈努力,终于发现了那位生还者,神山队长立马呼叫麦克把战机开过来。

楼层之上,闪电队已经原地待命,就等海鸥队将生还者救出来。就在海鸥队准备离开大厦的时候,怪兽也转动了起来,触手将大楼彻底弄塌了,就在千钧一发之际,海鸥队➕生还者安全撤离,全部人都松了一口气。

太棒了!!

帅爆了!

救援队就是这么痛苦,但是承受这痛苦也要拯救所有生命

向全世界所有的救援队致以崇高的敬意!

“耶!”  “成功了成功了!”  “海鸥队好帅!”

新生代们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欢呼道。

“真是千钧一发啊....” 武藏松了口气。

“是啊。”  高斯点点头赞同。


确认海鸥队安全离开后,闪电队朝怪兽发射飞弹,成功停止转动后,开始发动攻击。受到攻击的怪兽用触手朝不远处的大河原拍了过去,导致系统故障无法跳伞,驾驶EX赶来现场的我梦看见后,立马将战机交给人工智能帕尔驾驶,自己则拿出蓝宝锥变身。

日常坠机

大河原~

“哎嘿嘿,真不好意思。” 看见大河原这样,梶尾无奈摇摇头。

盖亚出现将大河原的战机接住,轻轻放于地面,然后转身朝怪兽踢去。双方互相拉扯几回,随后怪兽伸出触手缠上了盖亚的脚裸,将他扯倒在地并拖回,拉近距离后又有两触手袭来,但都被我梦翻身躲避。

出现了触手怪对奥特曼效果拔群

垂死梦中坐起,触手竟是我自己

众所周知奥特曼两大杀手:触手和电击

“哥哥你们说这个是谁啊?” 朝阳好奇的问,

“看这个腰....应该是权藤叔吧?” 布鲁推测道。

“看起来好像是的。” 风马赞成的点点头。

“我觉得不是,体型看起来跟阿古茹差不多的” 赛罗持反对意见。

“这么说....另有其人?” 欧布一脸疑惑的看向赛罗。

“这个是另一个皮演清水,不是权藤哦” ‘逐光’ 揭秘道。

“可是,这怎么看出来的?” 银河一脸懵逼的看完全过程。

“秘密,这就要靠你们自己发现了。” 赛罗比了个✌🏻,有点小得意的说,捷德带着探究的眼神看了眼赛罗,最后跟其他人无奈摆手,没办法,根本看不出有什么。

“为什么我感觉弹幕怪怪的.....” 盖亚疑惑的歪歪头,“不止你这么觉得...” 阿古茹抱着手道,心里闪过一丝不好的预感。

见盖亚被触手缠住,战机飞过,我梦配合的将腿抬高,触手被攻击击断。

聪明的科学家

我梦见状赶紧起身,又朝怪兽攻了过去,打了几下后怪兽突然开始全身发热,我梦被烫到后又被怪兽趁其不备用触手捆住了双手动弹不得,没过多久计算器响了起来,我梦慢慢紧握双手将能量聚集起来用力挣脱将怪兽甩了出去,然后用光子冰刃将其消灭。

这个腰好绝

盖亚,屹立在大地上

晨曦缓缓升起,盖亚在光照耀下飞身离开。


本集故事以欢乐的结局结束了。


“这次看的好紧张啊” 真理奈喝了口奶茶感叹道。

“是啊,不过救援队是真的很伟大,他们经历过一些我们没有经历过的事情,即使是在难过的同时也不忘继续去救助别人。” 小好敬佩的说,哲平也赞同的点点头。


“大家休息一下,十分钟后我们继续观看。”

“欧克”  “好的”




评论(24)

热度(68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